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为旅途开启“绿灯”通行模式

2019-05-24 09: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即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候补购票”功能全免费,成功率优于抢票软件。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5月22日《新京报》)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候补购票服务是铁路部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思想,细心聆听广大旅客的现实需求,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追求。候补购票服务解决了售票平台和旅客之间诉求不对称的问题,改善旅客购票体验的同时,也避免了旅客使用第三方抢票软件,泄露隐私的危险,保护旅客隐私不被侵害。一旦产生退票,12306平台将会自动为候补乘客购票,从而保障购票者的机会公平,维护正常的购票秩序。

候补购票服务的全面扩大,同时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科学安排运力、为更好地满足人民和国家需要的决心。通过对候补数据的采集分析,及时掌握旅客实际购票需求,科学精准的安排运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针对性加开列车。以往我们只能从单纯的客流量来了解哪些车次或者线路压力较大,无法将买不到票的客流计算入内,现在可以加入那些买不上票的“隐形旅客”,更加全面的了解旅客的出行需要,进一步增强了铁路运力,让旅客们有票买,有车坐。

近些年铁路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始终不忘初心,不断进步。细心的旅客不难发现,铁路部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便民措施出台。从12306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到实现网上订餐、再到最近的“候补购票”服务等,服务越来越精细,旅客体验也越来越舒适,各项服务日趋完善,也更加人性化。当然,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出行的需求还会越来越高,期望铁路部门能够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完善和优化各项服务举措,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姓名:牛保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