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王琳娜:候车室里的一面旗帜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迹

2019-05-22 21: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昊

从蒸汽机车到如今的复兴号列车,提起铁路,就不得不说到中国在铁路方面的发展取得了巨大而持久的进步,发展势头更是超乎世界上所有国家想象,特别是高铁的发展在世界上属于首屈一指,高铁已然成为中国的名片甚至代名词!从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用这个发展奇迹来形容中国高铁再合适不过了!但高铁的不断进步除了需要“技术极客”的付出,更需要每一位铁路人兢兢业业的工作服务来让中国的高铁体系变得更加完美,更加为人称道!而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站“036”候车室的客运值班员王琳娜就是这样一位中国高铁服务体系的一面旗帜性人物!

2002年,刚毕业的王琳娜就进入了铁路的工作岗位,进入以优秀著称的“036”候车室,成为了一名客运员,而同为“036”候车室的客运员王凤莲是王琳娜的师傅,她曾对王琳娜说过“要做好服务工作,就得把旅客放在心上,旅客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于是从业将近20年,王琳娜不仅将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中,更在工作岗位上将这句话践行到了极致!

春夏秋冬,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的接送200次轮椅,担架六七趟,和10名左右的盲人旅客,但王琳娜从未抱怨,除了吃饭和必要的休息,王琳娜和同事都奔波在候车室到车厢的路上,脚上厚厚的茧子就是王琳娜奔走这很短却也很长的路上的勋章!在工作岗位上,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客运员遇不到的特殊情况,但王琳娜遇到过提前求助,也遇到过突发的状况,但每一次,王琳娜都会带领同事们把事情处理的顺顺利利,被王琳娜和她的同事们服务过的旅客都记住了这些客运员最灿烂的微笑!

“岁月似钢轨无声蔓延,青春被火车拽着前行。”用这句话来形容像王琳娜这样兢兢业业工作在铁路事业上的铁路人的工作再合适不过了,而王琳娜就像是铁路岗位上的一座灯塔,激励人心、点亮更多“铁路人”前行的道路,作为铁路榜样引领着无数“铁路人”坚定服务旅客的心,坚持辛勤工作的精神,迈向铁路不断发展的康庄大道。

心中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满足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不仅是王琳娜的愿望,更是每一个铁路人的奋斗目标。平安温暖的铁路服务永无止境,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情怀融入在每一个的客运员的内心,才能真正融入铁路大家庭当中,才能像王琳娜一样,在平凡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事迹,用自己的十几年工作中的实际行动阐释了新时代的铁路精神,而它也更像一面旗帜,引领着每一个铁路人不断前行。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