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铁路的“绿色”跑道

2019-05-22 13:3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丹青

中国最长铁路运煤专线——蒙华铁路建设目前接近尾声,当前针对娶弃土尝临时用地、施工驻地、工区项目部、工棚、施工便道等复垦工作正在逐步展开,建设者们正全力将这条跨越7省(区)的重载铁路打造成“绿色工程”。

树起“绿色工程”的标杆。像铁路建设这种大型施工项目,一直以来给人一种粗放型管理的印象。但是随着国家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铁路建设变得越来越绿色环保,更加注重对沿线生态环境的保护。蒙华铁路作为最长铁路运煤专线,穿越了多个省份的自然保护区,通过优化方案、文明施工、应用新技术等多种举措减少了污染,保护了环境,真正树起了“绿色工程”的标杆。

中国铁路在绿水青山里的“绿丝带”。我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在全民环保的大背景下,中国铁路作为体量庞大的国有企业,能够顺应时代潮流,加快转变自己的发展方式,响应绿色发展的号召,值得点赞。像蒙华铁路一样前期就对环境保护做好充分规划的铁路线路还有很多,一条条“绿丝带”纵横交错在一起,一张环保大网正在形成。

国企惠及民生的体现。蒙华铁路取土场的复垦绿化工作目前正在展开,铁路部门通过栽树苗、铺草皮等措施正在让取土场变成休闲文化广场,不仅保护了环境,还利及当地民众,可谓是一举两得。能够重视施工后的“售后”环节,中国铁路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也希望这样“瞻前顾后”的民生项目能够遍地开花,更多惠及群众。

“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相信中国铁路会在绿色环保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能够在祖国的绿水青山中尽情翱翔。(卢丹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