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车出行本是缘,何必相逼皆成仇?

2019-05-22 13: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据近日消息,海南D7166次动车组上传来一阵骚动让乘客和广大网友唏嘘不已,高铁上女子仅为报复怒泼开水致他人二级轻伤,已被提请公诉。5月初下午时分,海南D7166次动车上带着孩子的前座乘客李女士在调整座椅前后位置时不慎将后座杨女士放置在小桌板上的水杯碰翻,热水流到杨女士的大腿上,非常灼痛。杨女士感到非常愤怒,立即要求李女士道歉。随后李女士表示可以帮杨女士吹吹,周围乘客帮腔说:人家到这孩子不方便,实在是不小心的举动。如此一件小事却是双方均未采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宽容理解心态而继续发酵,紧接着杨女士因此事怀恨在心诓骗李女士同自己到洗手间整理衣物,然而在卫生间内将开水从李女士的胸口及右肩颈处分两次倾倒,造成二级烫伤。

事件最终杨女士被处以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随着伤情鉴定的结果杨女士被起诉,李女士获赔7.7万元的医药费索赔,杨女士涉嫌故意伤害罪,现已被取保候审为结果结束了这场荒唐的闹剧。令人可笑的是杨女士在进行了故意伤害的事实后却仍然一副楚楚可怜,不是故意的委屈样子着实令在场的乘客们难以给予表情。文明社会文明出行,简单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化解的恩怨,简单一句“没关系”就可以结下的萍水相逢,却因为一方出言不逊,一方怀恨在心而导致事件步步升级,最后走到了故意伤害的违法行为这一不上,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如今文明社会,文明出行不再是一句空口号更是广大乘客放在心中的一句标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提出为人友善,学校教人知理讲理,社会教人和谐友善,与人相处更是体现此道。同车出行本是缘分,何必咄咄逼人走上绝路?如今社会治理理智化法制化,如论何种行为的不文明和违法行为都必须受到惩罚,前有买近乘远逃票行为、高铁无理霸座行为、网红传播不文明行为,今有怒泼开水违法行为这些都是不合理的需要被改正教育和惩罚的不和谐行为!

同车出行本是缘,何必相逼结成仇?网络众说纷纭可事件发生后却无不在提醒大家,出门在外相互理解,相互通融才是与人相处的根本,世间事件千千万谁也无法预料下一步会遇见什么,唯有与人和善,与人理解才能广结善缘。只有大家都行动起来,这样的善意传递开去才能如同这夏日的一杯凉水,冬日的一缕暖阳给人以清凉扫除心中的阴霾,社会才能更加和谐,更加美貌。(陈驰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