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彰显国力的友谊之路

2019-05-22 12: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16年10月6日,连接非洲东部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首都的跨国电气化铁路亚吉铁路正式通车运营。亚吉铁路战略价值显著,可以发挥出促进人员、商品和物资运输的互联互通以及带动区域经济繁荣的纽带作用,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成果。亚吉铁路开创的“建设一条铁路,拉动一条经济带”的亚吉模式,也为我国扩大国际产能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快资讯5月9日)

在埃塞俄比亚,一提起亚吉铁路,当地人民都会对它赞不绝口。亚吉铁路全长752.7公里,是非洲大陆距离最长的跨国电气化铁路,也是中国企业在非洲建设的第一条集技术标准、设备、融资、施工、运营和管理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中国标准”电气化铁路。它的开通让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的陆路交通周转时间从原来的一周缩短到十几个小时,为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提供了极大便利。

埃塞俄比亚是纯粹的内陆国,交通一直是阻碍该国经济发展的最大难题,而亚吉铁路的出现,为埃塞俄比亚打通了出海通道,极大提高了物流效率,同时扩大了吉布提港的辐射范围,奠定其非洲之角物流中枢的地位。

亚吉铁路的建成,不仅仅为非洲国家带来效益与发展,同时也大大缓解了国内部分地区供给不匀,产能过剩的问题,可谓是互利互助,双赢而归!放眼世界,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了经济增长的代名词,成为了中国的另一张金色名片,预想未来,中国铁路一定会继续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出难以掩盖的夺目光彩!(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