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肖宏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19-05-21 13:3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中国“复兴号”动车司机的“金牌教官”》 的人物报道,简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肖宏宇的事迹。  

100米,50米,10米,5米,1米,这不是一串简单的数字,这是高铁列车停车标速度的参考点。在广州机务段,有这样一位世人称赞的“明星司机”,他用一颗勇挑责任与担当的心,还有一套令人佩服的诀窍,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这是怎样一个充满奋斗精神的人生呢? 

他工作18年,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达到264万公里,他怀揣梦想,不忘初心,不断刻苦练习,掌握了一套“秒度厘米精确作业流程”,他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集团公司首席技师、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动车组司机全能第一名等荣誉。他就是肖宏宇,是所有广机人学习的榜样。

有志者,事竟成。作为一名高铁司机,肖宏宇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在这18年间,他抓住每次出车的时机,不断的刻苦钻研自己的开车技术,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肖宏宇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了应对博鳌亚洲论坛,金砖五国会议等专特运和重点运输任务,他反复练习,养成了肌肉反射式的操作习惯,步入“心手合一”的状态。正是因为他内心有着对这份工作浓浓的热爱,有着对工作负责的意识,他担起了他作为一名动车组司机应负的责任。高度责任感的守护,换你我一路平安。高铁司机不仅要保障列车的安全平稳运行,还要时刻关注列车上的突发事件和因自然环境因素造成的线路故障。从面对突然临产的孕妇作出紧急反应,到面对08年冰灾,被困四天四夜……这些经历都让肖宏宇成为了一个拥有高度责任感的人。无论是在岗位上的不断钻研,还是在任何时候都执着坚守,奋斗的精神贯穿着他的人生。我们要为他的成功喝彩,更要向他学习,争做一名不懈奋斗的追梦人。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肖宏宇的奋斗历程体现了铁路人兢兢业业,不屈不挠的“工匠精神”。他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融入到给新人培训的技术资料中,并精心指导新职工,一大批职工通过了考核,顺利成为合格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司机,他成为大家心中的“金牌教官”。肖宏宇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无数铁路工匠坚守岗位,执着奉献,为百姓开启美好出行的新纪元。每个行业的每个岗位都非常重要,重复的工作并不是无意义的,只有经历量变才能产生质变。一颗细小的螺丝钉,看上去微不足道,但是缺了它,整个机器就无法运转,每个人在工作中的作用,就如机器上的螺丝钉,只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连接和固定,才能发挥它的工作能力。肖宏宇很好的诠释了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无数铁路工匠们都钉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铁路事业默默作出贡献,他们都是为了千千万万的旅客朋友能回家团圆。(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