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彩贵州的一条靓丽风景线

2019-05-21 11: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贵广高铁是中国穿越喀斯特地貌最长的铁路,自贵阳北站起途经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最终到达广州南站。沿途22个站点,贵州境内就占了8个。伴随2014年贵广高铁开通运营,贵广高铁沿线深藏的景点纷纷展露,全国各地游客坐着高铁列车纷至沓来,沿着贵广高铁饱览多彩贵州别具民族风情的旖旎风光。(人民铁道网5月20日)

贵州地处中国西南腹地,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山峦叠嶂,虽然旅游资源丰富,但是交通不便,极大地限制了当地旅游业甚至经济的发展,贵广高铁的开通对于沿线地区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尤其贵广高铁正式运营几年后,成效显著,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前往贵州,沿途欣赏着美景,去自己想去的城市旅游,积极探索着多彩贵州那美丽的一面,为其倾倒,为其流连忘返,带动了当地的消费,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产业及经济的发展,同时方便了当地居民的出行,加强了贵州与其他地区的交流与联系,为贵州的腾飞打下了夯实基础!

贵广高速铁路原名贵广铁路,于2008年10月13日动工建设;于2010年改名为贵广高速铁路;于2014年12月26日全线通车运营,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贵阳市与广州市的区际高速铁路;线路呈西北至东南走向,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西)广通道的南端部分。短短几年间,就让最美多彩贵州有了长足的发展,贵广高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正因为它的出现,打破了贵州铁路交通不便的限制,让其他地区的旅客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贵州,去体验贵州的风土人情,欣赏那动人心魄的美景,喜欢及爱上那一片土地,在那里用自己的双手为贵州的飞速发展尽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贵广高铁就是最美多彩贵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是贵州地区居民与其他地区联系的一座重要桥梁,它的存在使得贵州变得跟以往不一样起来了,让其也开始拥有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缩短了贵州与其他地区的时间距离,所以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列列“子弹头”在高铁上奔驰,还是满载希望与愿景的列车为贵州带来越来越美好的明天。

(冯夏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