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成昆精神,筑新时代丰碑

2019-05-20 13:3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时迎宾

上世纪六十年代,35万名铁道兵在崇山峻岭间修建起了被称为“人类征服自然奇迹”的成昆铁路;55年后,又一批新时代建设者再次走进这座大山,肩负起新成昆铁路建设的时代使命。一条成昆线,将三代人的爱国情和报国志连接在了一起,一场半个世纪的奋斗接力将在这里传承。

五月的米易已是烈日炎炎,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成昆铁路建设者却在40度的酷暑高温下活跃在成昆线米易东联络线七米多高的水泥支柱与镀锌腕臂钢管上,只见他们额头上的汗水顺着帽檐流下,“啪嗒 ”一声滴落下来,瞬间就不见了踪影,背后的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透,可是他们却没有一个退缩的。为保证顺利、高效、优质的完成既有成昆铁路与新成昆铁路的拨接任务,为后续新成昆铁路长轨铺设提供有利条件,每个人都在与酷暑抗争着,只见他们上下翻飞,操作熟练,丝毫没有放慢手中的动作。在他们心中一直承载着一份责任,坚守着一份荣耀,为新时代成昆铁路建设抒写新篇章。

成昆铁路是川滇之间极为重要的铁路通道,据悉,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成昆铁路米攀段站后强电标北起米易县,向南经盐边县、攀枝花市东区、仁和区至川滇省界,正线全长108.288km,主要包括电力、电气化系统集成工程及配套房屋建筑工程。目前,成昆铁路米攀段站后强电标全体施工人员冒着烈日加快工程进度,各专业均已掀起大干快干热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时迎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