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禁“买短乘长”,铁路将追查到底

2019-05-20 09: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买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也不补票继续乘坐,部分乘客因为“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受到了严惩。记者从沈阳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沈阳铁路警方近日查获多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案件,多名人员被铁路警方拘留。沈阳铁路警方提示,“买短乘长”的恶意逃票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轻者将被纳入铁路严重失信人员名单,重者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也以免给个人造成损失。(云南网社会网  5月18日)

在五一高峰期间,当天全国开行列车九千多列,发送旅客一千七百多万次,创造了历史新高,却因为一部分“买短乘长”的乘客导致列车满员,为了列车的运行安全,一些提前购买车票的乘客到站却无法上车,打乱了原本的出行计划,增添了不少烦恼。而有一些“买短乘长”的乘客,利用买短途票长途乘车的方式,诈骗铁路票款。据铁路警方报告,有一位乘客被发现,根据乘客交代仅一个月就先后六次越站乘车没有补票,此种行为属于诈骗铁路票款,据累计约有五百余元,,目前已经被警方处于行政拘留处罚,并追缴回全部票款。

铁总回应以上此类事件,为保证铁车的运行安全和秩序,在客流高峰期重点区段、重点列车,如果列车没有其运输能力,将不能办理越站补票手续,会先优先选择已购买车票的旅客,这种做法是为了防止出现严重超员的情况,不仅没有好处,反而还会影响其他乘客乘车,如有旅客没有按照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钱百分之五十的票款。而这种“买短乘长”的行为,一旦被发现将被纳入铁路严重失信人员名单,若有重犯者,根据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一定惩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乘客不要因小失大,诚信为先。(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