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标准化建设,从源头助力高铁全面“提速”

2019-05-18 01: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湘娥

近日,笔者从“铁路要闻”获悉,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制定了高速铁路达速改造计划,计划在2019年10月1日,国庆节前,让京广高铁达速350公里。

据悉,此次计划目标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时速250公里高铁线路达速,包括南广高铁、杭深铁路广铁管段等,计划在2019年6月1日全面完成达标整治任务,第二部分为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路达速,包括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铁管段在2019年9月1日前全面完成达标整治任务。

近几年,伴随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交通需求、出行舒适度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铁出行已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以往,旅客是有票出行即可,而现在旅客更在意“走得好”“走的快”,“随到即走”“快速到达”的出行模式备受旅客关注和青睐。因此如何对既有运营的高铁进行“提速”,成为了铁路部门首要关注和突破的问题。

据悉,为确保高铁按期“提速”,全面在“提速”前完成“硬”条件达标,铁路部门在动车技术达标、配套设施、技术上全面制定达标整治任务,全方位做好提速前各项准备,杜绝可能发生的一切短板。自2019年以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严格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提速”要求,制定高速铁路达速改造计划,铁路工务、电务、供电、车务等部门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线路达标、动车技术达标、配套设施达标、职工技术素质、日常技术设备维护、软件硬件更新改造、列车运行图等多个方面进行标准线达标建设整治,集中各部门力量,为做好“提速”前各项“硬”指标达标打好前战。

高铁达标整治工作完成后,铁路部门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验收,确保基础硬件设设施全面“提质”,同时,铁路部门将加大对各级维修人员技术能力的强化培训,合理分配职工劳动强度、检测力度,确保日常维修、保养工作人员同步“提素”。

高铁标准化达标建设,从源头上为助力高铁全面“提速”打好了关键战,也进一步打通了交通瓶颈,贴近了铁路部门与旅客的心里距离,为中国高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罗湘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