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安全 不分昼夜

2019-05-17 08: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5月10日0时40分,大多数人已进入梦乡。北京高铁工务段沧州西综合保养点的数十名工人却精神抖擞、全副武装,带着“十八般兵器”进入到沧州西站区北咽喉段开始劳作。这样夜复一夜的线路养护维修自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就从未中断过。

白天高铁繁忙运行,夜晚铁路职工抓紧时间进行线路养护。对于铁路来说,安全是个系统工程,不能单打独斗,必须是联合行动,各负其责。无论白天黑夜,安全它都必须细心呵护。对铁路职工来说,安全是日常工作的重心,尤其是高铁安全,每个人都怀有敬畏之心。在高铁开通运营之初,所有的工作都是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铁路上下对从事高铁工作都感到神圣,感到自豪。正是这份敬畏,这份细心,再加上铁路职工白天黑夜的辛勤劳作,才确保了高铁的绝对安全。

高铁综合维修养护人员他们长期昼伏夜出,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工作单调、枯燥,冬天挨冻,夏天虫咬,但无人叫苦。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高铁运营留给安全检查的时间只有在晚上,而且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白天高铁安全运行,更多的工作需要在夜晚全部完成。夜间“天窗”十分宝贵,有效作业时间仅4个小时,铁路各专业紧密配合,才能有效完成检修计划。在许多的不眠之夜,不仅是高铁线路综合养护,还有车辆检修等铁路各个部门的人员,他们为了安全都在协同作战,不辞辛劳。

在高铁安全问题上,夜晚的工作是安全运行的保障。只有经过了夜晚各个环节的“体检”程序,高铁在白天才能任意驰骋。岁月静好,是谁在负重前行,是无数的铁路职工在默默无闻地奉献。当人们在享受高铁的快捷,在这背后有多少铁路职工在不分昼夜挥洒汗水,毫无怨言。就如高铁综合维修养护车间主任张彦所说:“为了保证高铁运行安全,我们无怨无悔,繁忙的劳动让每一天都过得有滋有味。”

高铁的运行安全,就是这些朴实的铁路职工在昼夜坚守,埋头苦干,书写神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