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用工笔画筑梦

2019-05-17 08: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振辉

4月24号中国新闻周刊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迈向高质量发展:从“大写意”到“工笔画”的刊文。

2019年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在这次论坛会议中首次提出“三高”标准,何为“三高”?

“三高”是指在第一届论坛中提出的“三共”即共商、共建、共享的理论基础上,进一步打出“三高”理念:高质量、高标准和高水平。由此可见“一带一路”由刚开始的“大写意”逐步发展起来,慢慢开始用“工笔画”一笔一画的描绘“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

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基础设施的建设,是梦想照进现实的第一步,在中欧班列的开行,蒙内铁路、中老铁路等高标准建设、各国通过铁路线的延伸建设,强化落实互联互通,改进和完善全球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的一步步走来,从无到有,从大环境下的“大写意”到精工细啄“工笔画”,从“三共”到“三高”一层层转变,离不开党和国家领导人正确指导,离不开基层职工日夜操劳。“大写意”立型,“工笔画”筑梦,中欧班列始终发挥关键作用,从单一产品到百余种商品批量运送,从单一线路到四通八达、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贸易纽带。

笔者看来:在当前大环境下,一带一路是新的发展目标,坚持党和国家的指导,坚持一带一路的基础建设,加快一带一路沿线交通贸易往来,达到互惠互利,这是现目前要实现的“三高”筑梦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现目前中欧班列的运行,极大程度上完成了一带一路沿线的贸易交通,相信在中欧班列的良好带头下,蒙内铁路,中老铁路带来的效果会更上一层楼!

“大写意”立型,“工笔画”筑梦。论坛已经给我们指明了道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双手成就梦想,用工笔画出我们“一带一路”更加美好的明天!

罗振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