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书写时代的中国高铁

2019-05-15 23:4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近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内容:中国高铁再创新记录,自2008年以来至2019年一季度末,中国高铁总运输人次已超过100亿,铁路客运周转量、运输密度等主要运输经济指标稳居世界第一位。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人类的不断进步,省时省力、方便快捷的铁路工具在人们日常生活中也逐渐变得平常且不可或缺。飞速发展的铁路系统为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无限的快捷和便利,人们在惊叹100亿这个庞大数字的同时,也应该意识到这个数字不仅仅只是代表了中国高铁多年来运输承载的旅客量,更重要的是展现了我国铁路发展对于不断强大的经济实力、社会地位以及文化发展等各个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

中国铁路的发展,于无形中促进了经济效益。高铁已经成为国家交通运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如今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发达的铁路体系,拉近了城市与城市、国家与国家的距离,促进了能源与资源的流动,不断为经济往来创建新的发展空间。

发展迅猛且稳定的中国铁路,也向人们证明了我国不断壮大的实力与地位。世界高速铁路技术大会于2010年底首次在北京召开,以高铁为重要标志,中国将会不断强大并且将在国际中发挥重要影响。中国铁路不断享誉世界,收到来自各国的称赞和认可,随着其稳定且迅速的发展,我国将会在世界充当更加重要的角色。

中国铁路如今的成就,也是我国文化发展的优秀成果的体现。四通八达的铁路系统,也将不同地区甚至不同国家的思想与认知串联碰撞,人们在新鲜的碰撞中不断学习和创新,不断产生高质量文化成果。中国铁路的壮大,同时也是国内其他产业可以学习参考的旗帜,铁路促进了国家发展,国家的发展成就了中国铁路。

如今强大的铁路系统已经成为中国代表性的力量,当然,迅速发展的铁路系统,也同时不断带来新的挑战,在严格遵守各方面发展要求的情况下,中国铁路更要持续发展并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为国家带来更多的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