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神医,永保安全,成就辉煌人生

2019-05-15 21:3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他,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席技师,“百千万人才”工程专业带头人,全路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创造了检修内燃机车5200余台零故障,维修、复检内燃机车1万余台零质量问题的纪录,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集众多荣誉于一身,他就是火车头专家医生——李向前。

     1995年,从一所铁路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的李向前走进了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的大门。从此,他与内燃机车结缘。

     到了作业现场,李向前发现自己所学的知识远远不够,于是他一边研究各种技术资料和专业书籍,一边拆装和测量各类配件,熟悉配件检修工艺,了解掌握其工作原理。长年累月下来,他的学习笔记写满了46个笔记本。看到李向前学习的劲头,师傅们也热情地将自家的“看家本领”教给他。工作半年时间,他就成为班组“问不倒”“难不妆的业务通。

     与他的众多荣誉和英雄事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今我们追求短平快,浮躁的心态。我们大可以称他为匠人。他十年磨一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给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每个人不一定都能成为匠人,但人人都能学习和践行工匠精神。像他一样勤问好学,带着“问题”去学。尊师重教,带着“感情”去学。取长补短,带着“镜子”去学。不断深化积累自己的业务,让自己肚子里有货。

     师说由云: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应该想李向前匠人学习从小事作起,从细小的每一件事情开始,一点点的积淀。用自己的行动争做新时代铁路先锋。(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