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大展宏图,中欧班列实力圈粉

2019-05-14 20: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莉仙

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容,中欧班列正为德国汽车巨头拓展中国市场提供新的路径。包括保时捷、戴姆勒在内的德国车企巨头目前已开始尝试利用中欧班列向中国出口整车。《中新网》5月7日

中欧班列物流组织日趋成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国企业的青睐,班列沿途国家经贸交往日趋活跃,合作关系日趋密切,这离不开其本身特有优势和不断升级的服务体验。

中欧班列凭借本身特有优势备受国内外企业关注,其极具优越性的冷链运输方式与直通、定班、定时的班列化运行的显著优势,逐渐被社会各界了解与接受。对于货主企业的国际供应链管理而言,定时到发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于小货主,日行一班的高频发车能够有效压缩库存投资,实实在在满足了其小批量多频度的运输需求;而对于大货主,可根据自身货量和需要申请开行专列,其灵活性和机动性大大优越于选择国际海运。铁路运输比海运快,比空运便宜,更适合市场价格易受时间影响、对环境气候敏感的商品,因此对运输货品的限制条件较少,可满足货物的多样性要求。此外,中欧班列由于全部采用标准集装箱运输,实现了各国间海关检查检疫的协作机制,一票到底、中途免检,极大地压缩了运行成本和时间,这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今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德国汽车巨头采用铁路运输,整车从德国运输至中国,相比以往传统的海上运输方式,大大节省了时间,客户提取新车的速度得以显著加快。

中欧班列的服务升级让其在物流运输市场大放异彩。为提升运输质量,中欧班列一直致力于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深化大客户合作关系。以中欧班列(成都)为例,一方面针对生鲜类、信息产业类、大型家电产品等附加值较高的资本密集型商品,进行货源结构分析、货物价值特性对比,提供一系列专业化物流解决方案。专业而周详的服务让货主们对中欧班列运输货物的质量保障更有信心。另一方面,中欧班列(成都)与时俱进,针对外贸需求的变化不断推陈出新,日益完善进出口产品种类,从打造木材、整车、粮食、红酒、奶制品等商贸进口平台,到不断优化电子电脑设备、飞机及汽车整车零配件、包装薄膜等货品的进出口机制,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升级体验吸引着更多的货主眼球,他们更青睐于这样大而广、优质而全面的物流平台。此外,为解决沿线国家轨距不一致而导致影响运输效率和成本的问题,中欧班列创新宽轨段集并运输模式,有效节省了宽轨段的运输成本。全程物流成本的降低,对于商家货主而言,就是第三利润的源泉,省时省心又省钱的运货渠道,成为他们的优先选项。服务水平的专业化、全面化和国际化使得中欧班列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认可。(阳莉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