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勇大战”带给我的启发

2019-05-13 15: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旭

就在今天,万人瞩目的NBA焦点战落下帷幕,西部第四的火箭队坐镇主场迎战西部第一勇士队,经过激烈比拼,火箭队最终以113:118不敌勇士队,提前结束了本赛季征程。

从阵容配置上看,火箭队丝毫不比勇士队差,“得分王”哈登、“饼神”卡佩拉、保罗、塔克都是NBA有名球员。其中哈登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场均得分36.1分,季后赛场均得分31.6分,保罗也在今天拿到了27分11篮板6助攻的数据,投篮19中11,表现堪称完美。尽管这样,火箭还是没能阻挡勇士通往总冠军的步伐。究其原因,我认为是勇士队今天找到了他们的进攻节奏,打出了团队间的配合,通过队员之间相互信任并传球,找到了出手的机会,如此一支懂得团队配合的球队,怎会拿不到最终胜利呢?

看完这场比赛,我不禁想起了2018年世界杯上巴西队与比利时队四分之一决赛。众所周知,巴西足球在世界上是相当出名的,巴西队更是一支历史悠久的球队,拥有着五座世界杯冠军奖杯,有着骄人的战绩,它曾拥有“球王”贝利、苏格拉底、罗马里奥、“外星人”罗纳尔多、卡卡等优秀球星;如今更是拥有内马尔、库蒂尼奥、马塞洛、蒂亚戈-席尔瓦等巨星。很多人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非巴西队莫属,但是最终巴西1:2输给了比利时。比赛中巴西队进攻时总是被比利时队的三个围堵浪费机会,无法得分。我觉得这是因为巴西队虽然球员个人控球技术很好,但这也恰恰成了球队的短板,球员总是喜欢自己带球,在进攻的关键时刻第一反映不是将球传给队友打配合,而是想利用个人技术进行突破进球,这样才导致比利时队有机会三个后卫围防巴西队一人,进而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我时常在想如果在工作中部门与部门之间,领导与员工之间可以形成默契的配合,那么这个团队一定会做强做大。团队的力量远超于个人的力量,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团队配合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它能让团队创造出不可思议的奇迹,正所谓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众人拾柴火焰高,一箭易断,十箭难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