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母亲有个儿子叫“孝”

2019-05-11 16: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会琼

母亲从去年9月28日摔成中风,直到今天都还不能自理,更不要说自己站起来,那怕几秒钟……时间在慢慢滴落,母亲的日子度日如年。药液一滴滴、流食一管管,如母亲、儿子的眼泪。母亲身体很痛,儿子内心很痛,那种骨子里的孝顺,不分男女、不分脏与净、不分香与臭、不分CT辐射、不分细菌培养感染、不分分分秒秒、不分,永远不分,如当年母亲的脐带连接着儿子……如今,只是时间来了一个轮回,母亲、儿子;儿子,母亲……每一次心跳,儿子深知……

现在的母亲如玻璃,儿子走到那里都小心翼翼的把母亲捧在手里,装进“行囊”,一起看花看草、一起看日出日落。

平日里,每次穿衣穿裤、次次梳头洗头、次次洗澡泡脚、颗颗喂药、勺勺喂汤、锅锅熬汤、句句叮嘱、天天守候、次次亲热、份份祈祷……从深夜到凌晨、从秋到春,照顾的母亲泪如泉涌,母亲心疼儿子,在心里责怪自己不争气的身体。

母亲在ICU住了24天,那种寂寞与凄凉,总会让人鼻子一酸,颗颗眼泪就会滚落。每天探望30分钟,每一次医生告知准备后事,每一次进去争分夺秒,每一次出来就像一辈子的告别,一步三回头。30分钟儿子独自给母亲说话、谈母亲最喜欢的事,帮母亲按摩从头到脚趾,用小木梳给母亲梳头,让母亲听黄梅戏,母亲身上插满管子,儿子不敢有一点点抽噎,把所有内心的煎熬和万般的伤痛变成一股股无声的泪流……

儿时母亲对儿子万般疼和爱,如今孩子可以报得三春晖碍…母亲尽管不能睁眼、不能说话,不知道在何处?也不知道每天来床边的是谁?可是孩子知道,这是自己的亲身母亲埃

每一次ICU的告别,儿子用额头一次又一次的在母亲额头贴了又贴,那股亲热劲,让所见之人感动、也让病房里清醒的病人羡慕不已,一次次情景烙印在病房、在所见之人心上和眼里,无数次身边的人想拍下这个镜头,可每每这种场景会让所见之人泪眼蒙蒙、手指发软,呆呆的半天回不过神啊!

孝,是默默的长守候,是尽最大努力的付出。

母亲,不幸,中风了。母亲,幸福,有个孝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