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鲁最美铁路——在服务中感受文化

2019-05-09 20:5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齐鲁文化”活动团一路进行参观和采访,这一站,他们来到了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终到站之一的济南西站。(4月23日铁路网)

过去的铁路仅仅只是作为一种出行方式,现如今济南西站将冷冰冰的铁路与具有人文气息的传统文化相结合,为乘客带来了独特的出行体验。在济南西站的入口,我们可以看到醒目的“高铁儒行”标识牌,对于身体不便和有需要的乘客,工作人员还提供爱心轮椅送站服务,在他们的一路护送下,可以搭乘无障碍电梯通过绿色通道,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着实令人感动。不光如此,在济南西站还有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位于候车区的免费阅览室,为等待中的人们提供满满的精神食粮,将站点打造成了乘客们在外的另一个“家”。

济南西站的人性化服务,带来的不仅是经济发展上的成功,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人们的一系列好评。当我们出门在外时,总是希望得到来自别人的体谅和关怀,能有一次愉快的乘车体验。想想乘车时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和蔼可亲的笑容,遇到问题时有人愿意全程为你解决,在无聊的候车时光中拿一本喜欢的书籍慢慢品读,这份温暖大概能瞬间融化旅途一身的疲惫和郁闷吧!

常说细节决定失败,济南西站能成为齐鲁最美铁路的原因,离不开它注重与乘客相处、关心乘客心理生理各方面的细节。现在已经是追求高质量服务的时代,人们在解决消费需求的同时,更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社会的人情味,而在铁路这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下栽种儒家文化的花朵,势必会散发爱的芳香。有爱的服务,会是更加优质的服务;有爱的中国,是更加蓬勃向上的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