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哭,乘务员!我们为你撑腰

2019-05-09 19: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如今高铁作为公共交通工具之一,因其快速且环境舒适等优点,深受大家的欢迎。大家都知道,在乘车期间会遇到查票的列车员,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配合列车员的工作,欣然接受检查。但就在5月3日从北京西开往汉口的G521高铁上,有一名女乘客不配合检票,并拉扯乘务员。长达3分37秒的现场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乘客情绪激动,对列车上一名乘务人员进行拉扯,并称“我打你怎么了”。

笔者看了这段视频后,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总有些理亏的人就把服务态度不好挂嘴边上,连个孩子都不如的大人,我真要感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活生生把乘务员小姐姐都被气哭了,被拽倒在地上还要被反咬一口碰瓷。试问一下,乘务员好端端为什么倒在地上,拉拽人家,胡搅蛮缠却还理直气壮的原因何在?

讽刺的是,旁边孩子不停劝阻:“阿姨,每个人都要检票的啊1女子回喊:“坐着,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小孩子都懂得道理,大人怎么会不懂呢?

乘务员作为车厢的管理者,旅客的服务者,一言一行都被社会大众所监督。对号入座是乘坐火车等交通工具的基本规则,这既可保障购票乘客的应有权益,也有利于维护交通出行秩序。检票是例行公事,乘务员按照流程办事是在履行职责,乘客理应按规定配合。不能因为拒绝验票,就来诬陷乘务人员“服务态度”不好。我们从G521爆料视频中我们可以听到,现场不少人在为乘务员发声,女子抓住乘务员的衣服不放时,旁边一位男乘客看不下去,去拉女子的胳膊,劝她算了;乘客诬陷乘务员“她服务态度不好”时,旁边无数声音气愤地说“她服务态度很好1这与之鲜明的对比,就像一面反光镜,照出每个人的文明素质。

铁路作为服务行业,秉承“顾客是上帝”的原则,并不意味着服务人员低人一等,顾客高高在上。每一个职业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个行业都值得尊重与被尊重。在此,我也奉劝这位不文明的乘客,当你在出门旅行做出不文明举止时,这样的旅行,你还有什么快乐可言?而当一个人践踏公共秩序的时候,也就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作为一名成年人,竟然还不如一个小孩子懂事,如何给孩子树立榜样?

而对于乘务员,我想说:家有家规,行有行规;你用行动维护了正常的乘车秩序。请不要哭,恶人当有法律法规和社会舆论去惩治,你正确的工作职业操守,我们大家为你撑腰。(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