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更快更稳更进步

2019-05-09 19:4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大伟

5月6日,京张高铁北京北动车所检查库施工现场,中铁七局工人正在施工。京张高铁北京北动车所检查库工程日前主体完工,目前已进入装修及设备安装阶段,计划6月底前完工。

作为连接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城际铁路,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中铁七局负责施工的北京北动车所完工后将承担京张高铁动车组的检修和整备等工作。

京张高铁,是一条连接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城际铁路,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是中国大陆第一条首次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的智能化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她的建设,也将为世界高寒高铁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在建设过程中,借鉴了许多在高铁建设中的诸多经验并加入了新的技术,其研制的京张智能动车组也将采用CR400型(复兴号)车体,实现自动驾驶。面对建设过程中坡度陡,风沙大等不利条件,工程师们也采取了新的技术来保持作业进度。

我国作为一个国际大国,一直在国际上产生着不可忽略的影响。而高铁,更是被称之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运会,京张高铁更是连接了北京和张家口这两个主办城市,将成为输送奥运选手的主要运输方式之一。随着北京北动车所检查库的主体工程的完成,对于正式开通运营也将更加顺利,而她作为我们向各国奥运健儿所展示的一张名片,相信她定会在冬运会中展现大国风姿。

从2016年京张铁路正式动工,到现在完成工作量超过三分之二,预计到今年6月底整个京张铁高铁钢轨全部连通,进行联调联试后将在年底具备通车条件。一次一次的突破自我,进行技术革新,保证施工进度的顺利进行,更是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

中国的高铁一直是以更快更稳为著称,而现在,随着我国高铁的不断发展,和更多有志之士投入高铁事业,利用我们自己的智慧,一次次的突破了极限,创造着我们更高更快更进步的中国高铁。(刘大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