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悔追梦铁路人,全能王牌新状元

2019-05-09 19: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笔挺的西装把它衬托的一尘不染,浅蓝色的领带点缀出它的精气神,站在镜子前的肖宏宇精神抖擞,年轻干练,神采飞扬。

出生于1980年的肖宏宇虽然是一名“80后”,但是已经有着近10年的高铁驾龄,更是是一名有着18年总“驾龄”的“老司机”,执乘期间,他的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达到264万公里。3次全路职业技能竞赛动车组司机第一名、全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王牌状元。

这所有荣誉的背后,都有着肖宏宇“手帐”的一份功劳。

所谓的“手帐”,便是火车司机驾驶火车的记录,上面清晰详细地记载着各区间站点的通过时间节点和有关事项。比如,当天经过哪几个站,有没有临行限速,有没有异常情况等。100本记录本,重叠起来有整整2米高,里面记录着的是肖宏宇的心酸与不易。

18年间的职业生涯,肖宏宇累计了共100本手账,凭借扎实的功底,练就了零距离停车。按照规定,将动车组列车停在停车标志前后20厘米范围内都算合格,但肖宏宇要求自己零距离对标停车。为此,他反复练习,甚至采取数地砖的办法来测量制动点与停车距离,最终摸索出动车组列车制动过程中平稳降速、一次到位、零距离停车的诀窍。

如今,肖宏宇早已是广州机务段“复兴号”的金牌教官。一路走来,肖宏宇的故事告诉我们,成功没有捷径,天道酬勤,多一分努力,就多一分收获,多一分拼搏,就多一分感悟。在工作中成就工匠精神,在生活中感悟成长的脉络。(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