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急救站”搭建生命安全保障线

2019-05-09 18: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近日,首批8台“AED智能急救站”入驻北京西站地区,分布在出站口1、出站口2、出站口3、旅客服务区、地铁南出口等客流密集处。

日常使用急救物品时,旅客需要进行实名认证,遇到紧急情况,可实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一键取出”。目前,急救站的分布点位已同步到西站地区的微信在线导航地图,方便旅客查询。(5月09日——新京报)

在今年“五一”期间,一名旅客出站后突发昏厥,在现场志愿者开启AED设备的同时,西站地区应急指挥中心也收到了这一情况,立即派遣专业急救人员赶赴现常经确认,这名旅客是突发羊痫风,经及时送医抢救后,病人转危为安。说是急救站,但设计很简单,没有人员看守,使用的时候,需要在手机下载一个智能APP,通过操作APP,就可以通过验证身份证,免费使用急救站里的AED、轮椅、担架等设备,不过这些设备要在24小时之内归还。除了免费使用急救站里的设备,使用者通过手机APP还能免费领取包扎用品、止血用品、以及小伤口处理用品等

笔者认为中国现在的交通能力不断在得到提升,日行千万里,人山人海的铁路站点,也容易出现很多突发的情况,发展和提供“智能急救站”这是铁路“以人为本”的新作为。当旅客发生一般的小伤,旅客可以自行完成实名认证免费取用应急药品。及时处理好小伤小痛。一旦发生游客突发疾病的险情紧急情况,旅客可以就近联系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在等待急救车赶到抢救之前,利用“智能急救站”提供帮助,这也许可以让患者远离生命的危险,赢得救助的时间,极大的提高乘客突发疾病时的救治成功率。

首批8台“AED智能急救站”入驻北京西站地区,细微见真情,其实像AED这样的设备别看用的人不多,但是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就能派上大用常笔者也相信,这仅仅是开始,在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铁路也会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这只是首批,也预视着未来“AED智能急救站”极有可能会在铁路所有站点得到建设和推广。(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