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青高铁、青盐线票价即将打折

2019-05-07 22: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迪

近年来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莫过于高铁列车了。由于高铁列车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安全度高等优势深受学生党和广大旅客的喜爱,但是由于票价比普通列车的票价高出一些,很多旅客还是选择乘坐普通列车出行。近日消息5月11日济青高铁、青盐线部分列车淡季实行全价高铁票价下浮,半价票、学生票不实行票价调整,这对于部分出行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了。

调整高铁票价,方便群众,互利共赢

高铁票价的调整,对于各个经济水平的旅客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机会,毕竟高铁票价很少有降价的机会,这样一来不仅可以为广大旅客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不光是财务上的开支,更多的是路途中所耗费的个人时间,价值是无法计算的),同时也可以利用这次调整票价吸引更多的旅客领略当地的风景,间接的发展了经济,实现互利共赢。

选择淡季调整高铁票价,是一个好时机。

高铁建设也是有成本的,我们都知道高铁列车的硬件设施完善,速度快,节省时间,可以给旅客带来优良的旅程体验,所以高铁建设所需要的成本远远比普通列车所需要的多,在旺季服务旅客的同时自然是要考虑盈利的,五一小长假刚过不久,外出旅行的旅客也逐渐减少,这样来看,部分地区的出票率会下跌,下调票价会吸引更多平时选择乘坐普通列车出行的旅客的目光,进而确保这一区间的高铁出票率不会太低。

这样来看,调整票价不仅仅是一种保证客流量的手段,也是铁路关注民生发展的一个表现,有了这样的先例,如果可以各地区都有这样的调整,在不影响铁路秩序的前提下不仅方便群众,又促进了铁路行业的经济发展,那真是太棒了。(唐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