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打折“星火燎原”惠利更多旅客

2019-05-07 21:3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记者5月5日从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站获悉,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开通以来,青岛铁路运能进一步提升。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在济青高铁和青盐线运行的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将执行淡季票价,共涉及12趟动车组列车。

既飞机、汽车执行淡季票价后,如今火车也推出淡季票。从前几年一两处试点,到如今多地推出打折票,南宁局集团公司、济南局集团公司、沈阳局集团公司等纷纷加入,“星星之火已成燎燃之势”,铁路用诚心让旅客享受到真实福利的举措,赢得旅客支持。

虽然现在的交通工具种类比较多,但是长途的主要交通运输工具之一依然是火车。火车票降价与否,并不会对铁路的地位不会产生任何影响。毕竟就目前中国的各种条件和水平来看,铁路运输仍处于主要地位。尤其是中国目前的旅客主体是学生、农民、工人,由于收入水平、生活环境等因素,火车是他们优先考虑的方式。降价会让更多人乘坐的了火车,享受到看得见的福利,对于旅客来说再好不过。

以前,淡季和旺季的火车票一样价,有些人想带家人出去旅游,考虑到票价和生活需要,最终选择不出去。现在,有些打折下来的钱够旅客吃一顿还算不错的便饭,一家人出去的时候,更划算。比如说哈牡高铁D8501次开往绥芬河的动车票价112元,折后票价只需72元。一家三口出门旅游,能够省下一百多块,旅客有了一趟舒心的旅行。旅游人多了,也刺激了旅游区消费。本来赚不到三人票价的铁路部门,也有了三张车票的收入,从而实现三赢甚至多赢的局面。

随着“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完成,“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加快布局,越来越多城市加入高铁“朋友圈”。再加上全车覆盖的WiFi、干净卫生的环境、舒适可调的座椅、贴心服务的工作人员等,选择高铁出行的旅客与日俱增。火车票打折,是在服务不降低、列车不降速、安全有保障的基础上。也就是说本来足够高的性价比,打折后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另外,铁路与汽车、的士公司联合,推出“最后一公里”服务,出门、回家的路更顺畅、舒心了。

多少年不降价的火车票都打折了,释放铁路市场化运作的积极信号,大家几乎见不到“铁老大”高高在上的样子,更多的体会到“客户经理”细致周到的服务。不难预见,如今真正将“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服务宗旨的铁路部门,将推出更多惠及我们的“改革红利”,让大家找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