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游助力“加长版”五一小长假

2019-05-07 21: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欣蔓

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自从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发布后,线路报名咨询量明显提升,目前部分出境游线路已经售罄,而国内的高铁游和周边国家的短途出境游最受游客青睐。(人民网)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今年的五一假期与往年不同,今年是为期四天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充足的假期时间让游客制定出更完美的出行计划。背起行囊,踏上旅途,去看看更广阔的天空,高铁游成为多数人首选的交通方式。

随着假期“扩容”的,还有高铁里程。据了解,从4月10号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青岛进入北京三小时交通圈,北京至兰州,青岛等高铁线路运行时间压缩。铁路部门还增开了高铁列车和普速客车,开通了一站直达的列车,为五一假期注入了强劲的运力。铁路部门的列车“供给量”有效满足游客的需求,这些举措让游客的假期体验更美好。高铁创造的一日往返条件有效催热了短途旅行,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高铁游,相对于机票来说,高铁票价稳定,性价比高,不受淡旺季影响,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高铁游带来的便利条件,拉近了各个城市的距离,活跃了中西部地区的客源市场,有效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动力。

在旅游旺季,各大热门旅游城市人满为患,交通阻塞情况严重。为此, 铁路部门在各大特色旅游城市开通了直通旅游列车,为游客精心制定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行,为特色旅游添彩。森林公园张家界,人间仙境武陵源,桂林山水甲天下……这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美好的馈赠,利用难得的假期,去感受一下心灵深处的宁静。铁路部门时刻站在旅客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全方位为旅客考虑,提供最人性化的出行服务。体现了铁路人时刻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近期,屡次有不文明乘车行为被爆料,出行的高峰期,乘车人多拥挤,列车晚点等情况时有发生,铁路部门会及时作出相应的调整,但是旅客也应体谅包容,不应把情绪发泄在工作人员的身上。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应做好提前预定和相关行程的安排,文明出游,让文明之风增添旅游文化气质,保证出行顺利。(李欣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