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青春在“一带一路”建设上迎风飞扬

2019-05-03 20: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青春,是一个多么美好而富有诗意的词语!有人把它比作冉冉升起的朝阳,有人把它喻为灿烂绚丽的鲜花。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青春是人生最美的季节!

我们是“一带一路”建设上的年轻人,我们是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工程建设的年轻筑路人,在这样如诗如画的青春年华时,我们毫不犹豫的奔走他乡,在异国的土地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我们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阳光下这道最靓丽的风景线,选择了这块需用毕生的心血和热量来浇灌的热土。我们深知,青春不只是结实健壮的身体,年轻的容貌,青春更应该释放出无限的光和热。在我们迈出人生这关键一步的时候,我们的心中早已铭刻下了铮铮誓言和豪言壮语,时刻告诫自己,要注意自己的形象,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以年轻人特有的激情和朝气,将青春和爱心融入到轻轨项目建设中,洒遍轻轨沿线的千山万水。筑路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责任和工程质量作为工作的核心,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和夜以继日的工作,总能乐观和微笑的面对。因为我们知道,施工生产无小事,只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才能体现出筑路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虽然我们只是平凡普通的筑路人,但是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体现筑路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水平。在“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和预防为主”质量管理方针的指导下,我们应做到“质量第一,安全优先,建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示范工程”。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没有放弃,更没有被打倒,而是越战越勇,施工条件恶劣做到“持之以恒”,艰苦工作做到“踏实热情”,安全文明施工做到“精耕细作”。

那么多个在异国他乡的日日夜夜,我们从黄昏坚守到黎明,再从黎明坚守到太阳升起,每一个新一天的开始,伴随的都是我们的希望和梦想。晨曦中,记忆里多了抹春的绿色,如同荒漠中的绿洲,载满了期盼与希望,“一带一路”建设生涯已然进行时,我们的梦在彼岸前进,从未停歇,阳光下,在梦和现实中,我们用青春和汗水去书写一份份励志传奇,在磨砺中守候着彼岸花开。在坚守和开拓中,我们用梦想照亮那片天空,黄昏下,铁轨上的坚守演绎着我们的青春年华。

“花无百日好,人无常少年”。人,在年龄上的青春是短暂的,而在精神上的青春则是永恒的。正值青春年少的朋友们,莫让青春白白流失,莫让青春负年华,青春的蓝图需要我们用勤劳和汗水来描绘,更需要我们用真诚的心和认真的态度对待人生、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社会。朋友们,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让我们的青春年华在“一带一路”建设上迎风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