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秀水哈佳流

2019-04-30 10:5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犁

大雨倾盆,门前积水已经汇聚成了小溪,从她脚边流过,她伫立在门口,如一尊雕像,又像一个焦急的母亲,等待着、期盼着实验室的人从风雨中归来。也许不应该让孩子们去实验室,她深深感到自责,因为通往实验室的路,总是那样的泥泞。她已经54岁,如每一个女性劳动者,依旧坚守在岗位,依旧贴心照顾每一个年轻人。

她是乔宝杰,是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的实验室主任,是女性劳动者的楷模,是每一个哈佳年轻人心目中的母亲。

耕犁千亩实千箱,力尽筋疲谁复伤?她用女性的坚毅挺起重担,100多万方的碎石道砟、上万次的检测试验,让这个已经年过半百的女性在责任中咬牙挺立着。2017年,哈佳铁路项目部负责哈佳五标至哈佳八标铺轨任务,100多万方碎石道砟,道砟的材质检验要经过监理工程师的全程见证,粒径级配、针片状指数等试验要达到监理20%见证。面对这样的重担,她没有退缩,她说:“工作不能因为困难停止,否则问题会不断的累积”,于是,每天比别的同事早一点起床工作成为了她的常态,她按照项目部的施工进度,合理安排现场检测人员,做了几百次的碎石道砟试验。由于碎石道砟试验比较特殊需要手工一粒一粒过筛做粒径级配、针片状指数,她便经常与五工区的技术人员沟通、密切配合,对于进场的材料及时进行试验,并合理安排每个标段试验监理见证时间,确保施工现场及时得到准确的试验数据。苦就像山间的隧道,是一个幽深而漫长的过程,坚持在黑暗中,朝着那点亮光向前走去,很快就会重见天日,工作让她忘记了年龄,忘记了疲惫,在她的带领下,哈佳项目中心试验室积极与四家监理单位试验室主任对接并密切配合,最终圆满的完成了轨道工程的各项试验检测工作。

图垂成之功,如挽上滩之舟,莫少停一棹。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要靠劳动创造,她的工作没有停止,她的重担没有放下,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地干。完成道砟试验后,她继续带领试验人员对混凝土配合比进行试配、调整,深入现场查看混凝土浇筑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混凝土拌合站联系,及时解决相关问题,保证混凝土质量满足设计及验收标准的要求。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试验室在每次上级部门的专项检查及原材料抽样检查中,都能顺利通过,获得各级检查单位的高度评价。

让苦难芬芳,让苦难醉透,是每一个劳动者面对苦难的乐观态度。她用坚毅担起责任,用自身的行动引领者每一个年轻人努力拼搏,也用柔情呵护每一个人,给每个人以温暖。

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也许,因为身为儿女,了解父母的疾苦,她便担起了项目部年轻人的母亲般的角色,在困难时,对每一个年轻人嘘寒问暖,鼓励每一个年轻人,在迷茫时,她像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迷雾。风雨不动安如山,即便是女性,她依旧是在每个年轻人心中是能够依靠的肩膀,喜悦时,她是最好的倾听者,悲伤时,她是合格的倾诉者,疲倦时,她更是坚实的避风港。她还是项目红娘,为项目部年轻人的终身大事操劳,她常常说“内部消化”,因为她的牵线,项目部的年轻人喜结连理。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女性劳动者在拼搏中努力奋进,如磐石,用坚毅担起责任,用行动引领发展;如秀水,用温暖呵护,用柔情感染,

在时代潮流中劈波斩浪的她们,昂扬向前,绽放刚强与柔性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