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建设惠民利民促发展

2019-04-28 18:3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建辉

备受关注的商合杭高铁又有新进展!今天上午10时许,随着最后一块钢梁缓缓吊装就位,商合杭铁路控制性节点工程,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钢梁顺利合龙!为商合杭铁路全线按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4月26日光明网)

商杭高速铁路北端在商丘接徐兰高速铁路,中端在合肥接合福高速铁路和沪汉蓉快速铁路,终端在杭州接沪昆高速铁路,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高等级铁路。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km /h 。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从提出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建设到如今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基本形成,可谓是顺民意、利民生的大工程。商合杭高铁,作为我国八纵八横路网规划和北京至香港九龙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在2020年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运与货运的分流运输,并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形成互联互通。届时,合肥与省内周边城市将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的交通圈,合肥到杭州和商丘均可实现一天往返,沿线群众可以充分享受到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红利,对促进区域经济联系,增强华东地区经济发展的后劲,意义十分重大。

俗话说得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商合杭高铁的建设将大大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为沿线居民带来出行、就业、求学、就医等各种生活方便,享受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福利。(段建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