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公交化”,谱写长株潭交通融城进行曲

2019-04-28 11:0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随着6列新购的四编组动车组日前全部就位,自4月29日零时起,长株潭城际铁路将启用新的运行图。届时,上线运行的动车组将达到13组,日常开行对数将由目前的46对增加到69对,增长50%,发车间隔和在途时间将同步缩短,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公交化”程度将进一步提升,三市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三湘都市报4月26日)

  据悉,在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长株潭城际铁路共发送旅客15.6万人,同比增长71.9%。根据数据显示,长株潭城际铁路2017年共发送旅客310万余人次,2018年完成旅客发送人次610余万,环比增长近97%。随着长株潭城际铁路旅客流量不断创新高,长株潭城铁对实现“公交化运营”展开多种探索,通过增加列车开行对数,加大开行密度,让沿线居民出行再次“加速”!

  此次调图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加密车次开行,“融城效应”日渐加速,将进一步便捷业主出行,打通生活动脉,坐享交通利好。

  兴城之举,始于规划。城铁、磁悬涪高铁交织连接长株潭,京港、沪昆、渝厦米字形高铁高速汇聚。随着城市交通网的不断升级和改善。长株潭经济圈已经形成:半小时到长沙黄花机尝长沙南高铁站,1小时到武汉,2小时到广州,3小时到上海和香港,4小时到昆明,5小时到北京......

  未来,长株潭融城步伐不断加快,长株潭人民坐拥交通融城红利,而一体化的融合实现了从购物到旅游、创业、生活乐园的跨越,这里不仅是城铁、地铁、公交的交汇地,未来还将成为时尚、繁华、新潮的代言地和中部崛起的中心。长株潭交通融城会继续带动中部发展, 湘江之滨更会尽显繁华!(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