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生?铁蛋?旅客列车再现平安生子

2019-04-28 10: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建辉

4月24日凌晨4时许,深圳开往衡阳的K9122次列车从郴州站开出10多分钟后,一名孕妇旅客突然临盆,列车工作人员立即搭建临时产房,并联系预备临时停车的耒阳站准备救护车及医护人员接生。4时48分,列车进入耒阳站的前两分钟,孕妇顺利诞下一子,母子平安。(4月26日广州铁道)

俗话说得好:“女人生小孩,是脚踏鬼门关的事情”。生小孩本来就是一件高危的事,更何况是在高速运行的火车上,没有接生设备,没有专业的接生人员,看到这样的事情,真心的为这对母子担心。不过当知道顺利分娩,母子平安以后,大家那颗高高提起来的心总算是可以放下来了,我们在祝贺这对夫妻成为爸妈的同时也要感谢列车乘务员熟练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高超的接生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外务工人员的增多,去大医院生产或回老家待产的孕妇也越来越多。如何在保证腹中胎儿的安全又能快速的到达目的地,成为了每对夫妻出行所考虑的事情。铁路以及运行的舒适、平稳、快捷等优点,在众多出行方式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人们心中首选的出行方式。近几年来,列车上接生小宝宝的新闻也源源不断。“车生、铁蛋、天路宝宝”也一度成为了人们的热搜话题,而在每个顺利生产故事的背后都离不开乘务员勤劳的身影,离不开提供帮助的热心旅客,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列车上接生虽然“刺激”,但也不能“模仿”。即将成为宝爸宝妈们在待产出行途中,应做到“提前出行、陪护出行”,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母子(女)平安!(段建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