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让出行更美好

2019-04-26 07: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期,西安站全面梳理调整普速列车开行结构,设计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开行方案,使列车开行对数密度增大,省内客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定制化开车对接客运市常。西安站按照“有流开车、无流停运”的原则,适时调整管内“一日一图”方案,科学开行定制列车。针对4月27日将在渭南举办的中甲联赛,该站加开西安至渭南K5488次球迷专列;与研学组织机构联系,开行“红色教育”研学班列,对不同旅客提供定制化服务。

铁路系统常常被人诟病的缺点之一就是资源浪费,经常能见到列车空载,又或者是高峰期时段列车供不应求,“一日一图”的启用,使得铁路的运行系统变得游刃有余,在根据日流量、周流量、月流量,和特定的事件来定制列车运行图,这无疑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同时也解决了铁路系统空车浪费的现象,让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让浪费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标志着铁路系统也进入了新时代,从老旧的思想转换为新思想,从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经历了伟大的飞跃,迎来了铁路系统的一次又一次的改革。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也是我们铁路职工不断为人民出行做出贡献的新时代,我们也将相信,经过我们不懈努力,让中国铁路事业展现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