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读书会”是高铁新时代最好的诠释

2019-04-25 09: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章儒

4月23日,在北京西来往太原南的G613次复兴号列车上,中国铁路北京局石家庄客运段乘务组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在餐吧车设立“复兴号读书角”,开展“复兴满载书香,阅读芬芳旅途”读书赠书活动,使方便快捷舒适的复兴号列车成为一道流动的知识文化传播线,共同呼吁让阅读成为习惯。(4月23日  《央广网》)

读书会在城市中举办是经常的事,但把读书会舞台搭在高铁列车上应该说是头一回。读书能使人陶冶情操,精神世界得到很大的满足。这场小型“高铁读书会”,正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用“文化自信”作支撑的极好展示和体现,也是对高铁新时代发展的诠释。

高铁发展,让出行体验从单调走向丰富与享受。从高铁音乐会到高铁读书会,笔者看到的是多彩的精神文化与“疲惫乏力”出行的有机结合,让更多旅客能够在旅途中发现更美的事物。不论是高铁阅读还是高铁音乐,精神层面的享受不仅仅能够消除出行中身体的疲劳,更能够起到陶冶情操的作用,让更多的“低头族”、“手机控”摆脱束缚,实现人与人之间更为亲密的交流。

都说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正在不断便利民众的出行生活,在笔者看来,更多便民措施走向高铁,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走进车厢,不仅代表着高铁发展的成果,也是包括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在内国家综合实力上升的体现。同时,以高铁为传播文化的新阵地,也让整个中华民族的自信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