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的不二选择——高铁

2019-04-25 09: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波

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从4月30日至5月4日共5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960万人,其中高铁发送708万人,同比增加152.8万人,增长27.5%。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该集团计划每日增开高铁动车63对。(2019年4月24日中国高铁网)

随着十八大的召开,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小康社会的即将实现,反映在人们对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每到节假日,庞大的人流外出旅游已经愈演愈烈。人们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飞机和高铁,但随着高铁营业里程的逐年突破和高铁出行范围的大面积覆盖,高铁出行的优势越发凸显。

安全出行是旅客最关心的话题,也是保障旅客舒适度假的前提,高铁出行的安全系数可以说是无可厚非。随着我们国家高速铁路技术的不断发展,高铁运行状态的动态实时监控以及安全保障系统都为高铁出行提供更放心的技术支撑,最可靠的是高铁不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根据国外三个主要高速铁路国家(日本、德国和法国)对高铁出行安全事故的统计,高铁出行事故率及人员伤亡率远远低于其他现代交通运输方式。所以,高铁出行的相对安全性是值得肯定的。

便捷出行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一般情况下,高铁的准点率给旅客带来了时间上的方便。高铁乘坐只需要提前15分钟,飞机航班通常需要45分钟提前到。高铁站点的交通往往比机场更方便,可以节省更多的出行时间。高铁乘坐也比飞机更加舒适,从便捷出行方面来看,高铁也将是更多人的选择。

 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圈在逐渐形成,由高铁衍生的城际高速铁路也将进一步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便捷、可靠、舒适、安全的服务。所以,在这个“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不要犹豫,快来体验高铁出行的愉悦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