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偏心轮”改道器正式提供高铁线路维修服务

2019-04-24 16:4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传真

4月20日,钦州工务段钦州高铁线路车间党支部召开工区班组会议。钦州高铁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高铁线路改道器攻关小组组长邓鹏宣布,高铁线路改道器“偏心轮”攻关完成,开始提供高铁线路维修服务。这标志着简便改道器由班组扩展为全车间,偏心轮改道器正式迈入高铁线路维修保养工具名单。

偏心轮改道器是钦州工务段自主研发、历时7个月时间,无数次制作,无数次修改方案,由一个椭圆形玻珠制作而成,它操作简便,携带方便,与其他改道器系统兼容共用的改道目的,可在高铁线路、道岔使用,也可在普铁线路上使用,为钦州工务段线路保养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改道服务。

今年钦州工务段在“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中还继续为高铁线路维修小型工机具进行立项攻关,在巩固高铁线路维修服务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全段维修保养性能。

截至4月24日,偏心轮改道器在邕北线投入轨距精调工作共30台,改正线路轨距22公里有效的为标准线建设提供精密服务。

根据计划,该段将于2021年全面实现管段线路高铁化,科学化,现代化,数字化标准建设,力争将管段线路误差控制在0.4mm以内,使轨道不平顺质量指数(TQI值)在1.5以内,确保线路安全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