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长版“五一” 铁路“逆行人”让出行更美好

2019-04-23 08: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安排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为服务好旅客“五一”小长假期间省内畅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武汉到宜昌、恩施、十堰、襄阳等地32趟旅游列车,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美好。(4月22日央广网)

铁路顺山势划一弧线凌空而过,似巨弓满拽,又似长虹横贯。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日益方便的铁路自然是人民群众“五一”小长假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铁路部门为了不辜负人民群众对铁路的信赖,也在积极地为人民群众“五一”小长假的出行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各种准备,以尽可能地满足人民群众“五一”小长假旅游出行的各种需要。同时伴随着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铁路网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密集,铁路线已遍及我国的每个角落,特别是高铁网络的逐步延伸,城际铁路的不断开通,尽可能的压缩了城市间、城际间的距离。

五月。春暖花开,温度适宜,正是人们春游的季节,“五一”小长假又给了人们充足的时间出外游玩、探亲访友。铁路人的无私奉献为出行提供坚强的保障。小长假期间,服务旅客回家的铁路职工,每天在绵延的铁路线上,巡道工们迎着寒风,顶着酷暑,用脚步丈量着每一寸钢轨。狭窄的驾驶室里,火车司机目不斜视,紧盯着车内的仪表和路旁的信号机,用手中的闸把精准地操控着机车;拥挤的候车室内,站务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招呼着旅客,疏导着密集的人流,用耐心和真诚消除安全隐患,为旅客安全上车保驾护航乘客维持了良好的乘车秩序。

如今,乘高铁旅游省时、省心、省钱,是大部分旅客出行的首选,出行的人们会想到高速铁路。可见,高速铁路已经深入人心,深入人们的生活。每当乘坐高速铁路出行,都能感受到铁路服务那份温馨与和谐。周到的服务质量,宽敞的车厢,明亮的视野。身处其中,如同一幅美丽的画、一首和谐的歌。选择铁路出行,就是选择安全与舒适,也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铁路“逆行人”,用坚守成就职责担当,当你在售票厅内焦急地排队等候时、当你在售票窗口前迫不及待地购票时、当你拿到理想车票后兴奋地转身离开时,你与售票员的照面时间也就几分钟而已,你可能不会记住她的面容、她的声音、她的话语。除了售票员,火车司机、列车员等,然而他们无怨无悔,因为在他们肩上是责任,是付出,是年复一年,始终如一。在最美的“背景”中,诠释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