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高铁历览更得民心

2019-04-22 17: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田虎)再过十几天就将迎来4天的五一假期,不少游客都开始为出游做最后的准备。记者从各大旅游企业了解到,自从五一放假4天的消息发布后,线路报名咨询量明显提升,目前部分出境游线路已经售罄,而国内的高铁游和周边国家的短途出境游最受游客青睐。(人民网)

随着加长版“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引爆了上班族的出游热情。离假期还有10来天,出行计划早已提上日程。对于小长假来说,最受欢迎的依然是短途出境游和国内高铁游。既可以放松心情,时间也不用很赶,尽情享受假期的美好时光。短途出境游选择的余地不是很大,如果没有提前做攻略,一些热门线路已经售罄。而国内高铁游成为那些没有特别明确目的地,只想出去感受大自然的游客的首眩既不用太早提前预定,省去了麻烦,又可以随时决定去哪里。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铁路部门早就制定了详细的运行计划。在4.10调图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开动车及普速车,以应对小长假激增的客流,对于热门的旅游城市,还增开了直通旅游专列,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助力旅客便捷出游。这一系列举措,无不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小长假的重视。尽可能地发挥运能,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而且高铁票价不会受节假日影响,不会增加节假日出游的成本,周边的城市甚至可以一日往返,既节约时间又减少了成本,因此高铁游越来越受到游客们的青睐。

随着铁路的发展,高铁动车全面普及,已经成为大家出行的首眩这不仅得益于铁路发展的速度,还有同步提升的服务品质。铁路部门从自身出发,不断地转变发展理念,始终聚焦客运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着力推进供给改革,着力提升服务品质,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举措,提倡用心服务,有温度的服务,以吸引更多的客源。(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