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看长株潭发展的“千重浪”

2019-04-22 14: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20日上午,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市长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签订长株潭《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建设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项目,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在三市顺畅流通。(红网4月21日)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基于当天《长株潭城市群一卡通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根据协议内容,长株潭三市将携手共建长株潭城市群一卡通。

  长株潭在交通领域积极互惠合作。协议明确,长株潭三市积极探索参股成立合资公司等合作模式,以“潇湘一卡通”为承载,共同制定相关合作方案。其中,长沙市负责一卡通清分平台建设,株洲市和湘潭市完成与一卡通系统对接,三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制定互认优惠政策,市民持一卡通在三市乘坐公共交通享受车籍地的优惠待遇。

  在长株潭三地之间,实现公共服务一体化。长沙将担当省会责任,主动为株洲、湘潭服好务,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文化资源、体育资源、人力资源、旅游资源等发挥更大价值,为更多群众所共享。同时,在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和建设上进一步加强协同,并相互学习借鉴,合力建设现代化的“智慧城市群”,提升长株潭公共服务整体水平。

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市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的合作方向,承载着长株潭市民的共同夙愿。会议通报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首届联席会议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打算,审议并通过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8-2019年)》相关调整内容。同时长株潭城市群是全省发展基础最好、资源最密集、创新最活跃的区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要论述;是学习借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益经验;是积极探索具有湖湘特色的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路子。

 而在一体化过程中,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共抓大保护”上更加注重协同作战,把湘江保护、大气污染、绿心保护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落实好,共同应对重度污染天气,增强三市人民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