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议“996”? 我们007一直在

2019-04-22 10: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窦云飞

一马云在阿里巴巴内部交流活动上对员工们说了这样一段话:“能做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很多公司、很多人想996都没有机会。如果你年轻的时候不996,你什么时候可以996?”

当网上热议抵制996时,铁路部门已经运行很多年的007,熬夜已然习惯。不同于观众熟知的那个上天入地,救人于千钧一发的007。我作为一个见习生,准铁路人。眼里见到的、心里感觉到的007大抵只是一群普通的职工,一份看似重复,职责重大但很普通的岗位。我的车值师傅,一个夜班要从6点交接班上到晚上8点,期间不能睡觉,要一直监视着控制台,半夜3点人最困得时候,却来了列车三交会。然后师傅在接通了调度电话之后,突然精神昂扬,语速变快,话音变高。师傅喊醒了跟班实习的我,小伙子别打盹了,来车干活了。我曾揉着眼睛困意十足,问师傅是什么让师傅坚持那么多年,一丝不苟。师傅平静的说了句,因为选择了,就不后悔。

工务的一次天窗修,意外来了个年轻一点的防护员,我问师傅你们怎么休息?师傅笑着道,看计划,有休息的间隙就休息。然后凌晨11点的天窗修干到了3点,师傅回到工区已经4点了。然后4点出现闲杂人员,工区师傅上道处置寻找闲杂人员,电台里又听到了师傅的声音。我也曾问他,为何选择铁路。他说,我爷爷是铁道兵,我父亲也是,所以我也得是。

即便市场经济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人人似乎眼里只有价值。但铁路行业内总是会有那么一大群平凡的007,为了只是心中那简单的两个字责任。因为责任,所以能熬夜,能坚持,能履行好职责,做到铁路安全每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