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加临客体现铁路服务旅客真情

2019-04-22 10: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已出台,预计发送旅客146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92万,较去年同期多发送197.1万,增幅15.6%。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07.5对旅客列车满足假期高峰出行需要。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同于以往,有着四天的假期,很多人都趁着这机会回家团聚或出去旅游。而铁路是大众化出行的工具,票价便宜,安全、方便、快捷,因为成为众多旅客的首眩节日期间,如何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是铁路部门深深考虑的问题。为了解决好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在确保正客运行的情况下,不得不增加临客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需求。

增加临客,看起来很简单,只是铁路运力数量的增长,但这背后却是铁路部门真诚服务的意识体现,是担当精神的彰显。增开临客,需要协调各个铁路局的运行时刻表,需要做出更多的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很多铁路人因此无法正常休假,还无法与家人一起团聚。但这些都没有成为铁路人自我减压的理由,他们自我加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旅客的真情实意

铁路部门在增加运力同时,也在不断创新服务,给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环境。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和运用,我们现在通过12306购票平台及手机终端,只要动一动手指,就可以买到出行火车票。再就是通过互联网方式所购火车票,在银行、超市及大专院校等处所所设自动取售票机随时取上。另外,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购票,在没取票之前,当你需要退票或改签时,通过互联网或手机就可以办理,不必要再去售票厅办理,不仅自己省时,也减少售票人员工作量。还有互联网购票时高铁动车组自主选座及接续换乘功能,给旅客带来不小方便。

可以说,此次增开临客,除了满足市场经济的需求外,更多的是从民众的出行便利为落脚点,让老百姓此次的出行能够更加从容。这在很大程度地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宗旨。无论是从服务理念还是服务意识上,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服务理念越来越人性化的中国铁路、看到了一个服务方式越来越便捷的中国铁路。

如今,铁路还在不断发展创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旅客出行会更加方便快捷,从容不迫,人们将会享受更优质的服务与出行体验。也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小长假中,中国铁路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让我们能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