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助您舒心“五一”

2019-04-22 01:5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袭,准备出行的您是否还在担心假期购票难,出行难,步步难?不要担心,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朋友的“五一”出行需求出行极具针对性调图方案,加大客运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出行方案、加开旅客列车趟数、针对出行热门地点规划,切中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落实便民利民出行举措等,在为了旅客出行的方便、快捷、舒适的建设路上越走越远。

随着中国高铁网路覆盖面逐渐扩张,“八横八纵”高铁格局正式形成,高速铁路已经成为国生活中无法或缺的出行方式之一,其便利、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不断随着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正深入人心,出行选高铁正在成为更多人的出行的首要选择,出行选高铁也成为了现在的一种出行时尚。根据往年数据以及今年清明假期数据预算,“五一”小长假将会使铁路部门的运输量急剧上升,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提前出台多项举措,充分发挥“国民运输主力军”高铁的带头作用,为我们带来更“完美”的出行体验。

按需分配“运输力度”,全面把握旅客需求。根据往年“五一”小长假及今年“清明”假期数据预算,将发送旅客达6820万人次,同去年增长673万人次。面对增加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迅速制定相关对策。“一日一图”动态调整运输能力是铁路部门面对此次长假的调整决心和举措,通过增加动车组运行数、增加动车组重联比例、开放“夕发朝至”动车组等具体措施,每日按需调整运输,做到对出行需求的精准把握,对运输能力的精准控制,减少运输力的浪费,让运输力调最大限度的为旅客朋友服务。与此同时也在市场经济的调控下减少高铁空车运行带来的损失,将高铁出行经济效益最大化,也为铁路市场化改革提供更多宝贵的经验。

按需分配“出行路线”,全新设计精品路线。本次“五一”小长假“一日一图”在做好运力保障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更是在方便旅客朋友的假日出行旅游方面下足功课。首先针对热门景点、热门景区等设计专门的旅游专线,在大部门大中型城市与张家界、武夷山等中小型旅游城市间加开约有30多辆直通旅客列车,通过一站式、直达的方式最大减少了旅客朋友出行累,辗转各类交通工具的烦恼。同时,在考虑热门景点热度过于火爆,旅客朋友可能难以出行或出行体验不佳的顾虑上,铁路部门更是鼓励旅客朋友到城市周边不热门的,但以优美风景,独特人文为特色的小型景点作为出行目标,在分流热门景点出行量的同时也能使旅客的出行质量得到提高,多层次、多选择、更理智的出行方式使民众的出行需求得到满足,高质量、高体验、更舒心的出行选择也提高了民众的出行积极性。

巩固现有的服务基础,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优质高效的服务不仅仅是对旅客朋友需求的满足,更是对自身素质的提升,对每个细小关节的认真把控。随着中国高铁大局逐渐展开,民众对高铁出行接受度日益加深,“高效、便捷、舒适”的高铁出行体验不断深入人心,并且高铁这张中国名牌逐渐走上世界。铁路部门应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高速发展的市场化经济,抓住高铁品牌打造契机,巩固铁路基础设施及服务品质,让旅客朋友的出行更为舒心。(陈驰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