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失信限乘,悔之晚矣

2019-04-22 01: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49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71万人次,限制购买飞机票2047万人次。390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对于现代的市场交易环境而言,信用是一种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能力,不用立即付款就可获取资金、物资、服务的能力。没有信用,就没有秩序,市场经济就不能健康发展。正因为创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岗、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是每个人的期待与向往,也是党中央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铁路部门也建立的完善的征信系统,对于失信旅客在一定时间段内限制其乘车的制度只是对旅客们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一个考验。这就告诉大家,如果作为旅客的“你”真的就无视法律法规,在列车上随意扰乱乘车秩序,给其他旅客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你必将得到应有的惩罚。

可大家静下心来想一想,如今没有铁路、飞机作为出行工具那生活将是一个什么样的后果?只要在你的生活、工作中涉及到了跨城市的交际时,那将是步履维艰、寸步难行。不但耽误了你与亲朋好友相聚的时间、而且还延误了你在工作中的关键战机,造成那样的后果时真可谓是不敢想象,而且到那个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告诫大家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做一个合格的好市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