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穷尽毕生时光-无愧为铁路人的榜样

2019-04-22 01: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如今正昂首步入辉煌的中国铁路在数十载以前也曾平穷落后过,那时它的里程很短,那时它的旅客不多,那时管控它的还只能是外国人。可是随着光阴飞逝,随着国力增强,随着一代代不求回报奉献一生的优秀铁路人的不断建设。今天放眼望去便是那令世人惊叹八纵八横的铁路网络,便是那外国人难以望其项背的神奇速度,便是那朝发夕至的美梦成真!

    今天就有这样一位奉献自己一生的铁路人代表-邢云堂。他让世人看到了铁路人如何辛勤的付出不求回报,他让世人看到铁路人如何牺牲小我来换得共和国铁路的美好明天!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

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动车组司机-邢云堂从22岁那年起便开始驾驭这钢铁巨龙,从一开始不到八十公里每小时的火车到如今三百公里每小时的高铁,他几乎都开过。24年来他严格要求自身,依靠着良好的自律、勤学的态度、无私的精神造就了他安全驾驶列车运行400余万公里的神奇记录。过年过节陪不了家人,加班加点的忙工作是他的家常便饭。驾驶列车通过自己所在的城市三过家门而不入也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他说:“常常自己也会想家,但是值乘任务在肩上那就一定要聚精会神尽职尽责”

    邢云堂忘不了他18岁那年第一次看到火车时那激动的场景,那一刻他便立志要成为一名火车司机,呼啸的钢铁猛兽从一旁驶过,那种强烈的想要驾驭它的梦想在那一刻便深深的在邢云堂心中扎下了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991年怀揣着火车梦的邢云堂考入沈阳铁路机械学校内燃机车乘务专业。4年后,他被分配到哈尔滨机务段,如愿成为一名火车司机。也是在成为火车司机的那一刻他肩上扛的责任便是千千万万的旅客生命和无数的运输财产,也是这一刻起不断精进驾驶技术便成了他生活的全部。 

    最终强烈的使命感和不可磨灭的责任感让邢云堂驾驶的车辆从八十公里每小时的火车飞跃到300公里每小时的高铁,连当地高铁线路联调联试也开始出现这位老司机的身影,因为身处一线所以他的建言献策往往都极具价值,对线路的开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今以邢云堂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是对这位勤勤恳恳的铁路人最大的赞誉和褒奖,他对工作的执着代表了千千万万铁路人最坚定的追求和那无法磨灭吃苦耐劳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