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压缩旅时,稳增服务

2019-04-18 20:4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靖如洁

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当晚《焦点访谈》栏目也聚焦此次调整揭秘分析了铁路调图的原因。其实,春运前、暑假前以及每个季度铁路都会根据新线开通、旅客需求等方面优化列车运行图。通过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能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充分发挥铁路在社会公共服务中的作用,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

此次调图优化了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会进一步缩短,其中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上海、沈阳、昆明等铁路局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旅客列车增开极大方便旅客快速、便捷出行;当然,在普速客运列车方面,铁路部门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继续为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铁路的发展可以说是中国历史的一个缩影,而高铁的发展亦是国家富强的见证,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背景下,中国高铁线路越来越密,越来越长,正在朝着“八横八纵”的宏伟蓝图不断改进,“硬件”设施不断创新增强的同时,充分发挥已有铁路资源价值,就需要通过统筹旅客出行需求、科学配置、精确调度等来实现,而铁路列车运行图的调整能在一定程度上以较少的损耗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使铁路运输达到为国家创造最大价值的目标。

如今,经济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不论是铁路或是其他部门都在时代的奋力扬鞭之下步步向前。中国铁路基础设施时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同时,人民快速、便捷、舒适的出行需求也在不断提高,铁路部门推出的一项项便民措施让旅客切实感受到乘坐火车,尤其是高铁出行的便利与舒适。网络订票、“刷脸进站”、高铁订餐、便捷换乘等措施无不体现铁路部门“急旅客之所想、解旅客之所困、方旅客之所行”的态度。

铁路调图,缩短了旅客出行时间,但提高的是服务质量,每一次的调图都是以方便旅客出行为目标,每一次调图也意味着中国铁路的进步。(靖如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