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到实处防“春困” 让安全一路相伴

2019-04-18 20:1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虽然春季运输已经步入了尾声,但是对于“春困”的问题却丝毫不能懈怠,毕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经过了长时间的努力工作之后,春季运输一直安全进行着,可不能在最后一段时间由于懈怠而出了安全问题。

连日来,武昌客车车辆段积极筹措、精密部署,对配属的2000辆普速客车展春季质量大整修工作,全面消除车辆疲劳症,防止列车“春困”。自整修开始以来,该段就制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和整修标准要求,针对不同车型做好相关材料和工具的准备工作。整修前,组织各个车间和每个作业班组进行专题学习整修标准及要求,让作业人员清楚作业的重点、标准、 质量卡控措施及要求。整修期间对涉及行车安全的重要部位要实行“记名检、记名修”,保证数据记录齐全、标准、真实、准确。

为确保工作落实到实处,他们按照“分工负责、落实包保、突出重点、全面整治”的原则,对整修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梳理、建档成册、积极上报,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按期销号并做好复查验收,严格落实作业人员自检、工班长复查和管理人员验收的“三检”控制措施,确保列车质量绝对安全。

想要实现安全运输并不是一个多么浩大的工程,而是一个长久的工程。它并不需要我们的铁路职工一次进行多么大的工作量,它需要的是我们进行长期的细致工作,把安全放在心上,这样安全定当与我们常伴。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