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领跑世界

2019-04-18 12:3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首次参展,复兴号、中欧班列在展会上精彩亮相,中国“国家名片”吸引大量观众驻足,受到广泛赞誉。(人民铁道)

高铁自在中国出现以来,短短十年间经历了指数式发展,中国高铁从机车引进发展到完全自主研发,此次参展的“复兴号”完美展示了中国高铁技术的成熟,高铁俨然成为我国装备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

博览会期间,中欧班列和印尼雅万高铁、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等铁路“走出去”项目情况也图文并茂进行了展出,在中国高铁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中国铁路持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莫斯塔尔博览会创办于1998年,是波黑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综合性贸易博览会,在中东欧具有重要影响力。本届展会面积达3万平方米,中国、德国、土耳其、意大利等40余个国家、700余家企业参展。中国铁路在这样的国际舞台上成为亮眼的焦点,笔者认为不仅仅是对中国铁路事业成绩的展览,更是装备制造技术、能力的肯定,从更高的角度来看,中国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更多责任义务,也展示了真正的大国风度。(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