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传承最美精神

2019-04-18 12:3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4月16日上午8时,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活动。为期三天的活动,随着由中央及省市多家媒体组成的活动“发现团”成员从汉口站集结完毕便正式拉开帷幕。(4月17日 腾讯网)

又是一年,“发现团”为我们带来了最美铁路风景。温馨、个性化的服务环境,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麻城北站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真情为祖国70周年献上祝福;麻城烈士陵园前献花篮,让爱国主义情怀流淌;美丽动姐与宁静古村落联合,演绎出交通发展便民的美好前景……这一路,不仅有秀丽风景,更有最美精神。

发现最美服务,体味劳模精神。“全国铁路劳模”熊文是这个“心连心”服务台的值班站长。跟随她的脚步,“发现团”成员探访汉口站发展历程,了解全国铁路优秀服务品牌“心连心”服务台的优质服务。今年以来,“心连心”服务台共为重点旅客服务472人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350次,归还现金22万余元,帮助旅客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9万元……数字背后对应着最美铁路服务,也对应着最美的劳模精神。

汲取红色动能,传承英烈精神。晴日当空的革命老区麻城温暖澄澈。1979年,为纪念黄麻起义和缅怀鄂皖苏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这里建成了麻城烈士陵园。“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发现最美铁路的行程中,对先烈祭之以礼,向英雄表达敬意,可以让我们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可以让我们的家国情怀再次得到升华。

走进古村落,传递扶贫精神。丫头山村始建成宋代,整个村落依水而建,青石条墙、墨瓦、飞檐、塘水清澈……一切那么宁静,那么美好。这个曾经经济非常落后的百年乡村,自从2009年合武客运专线开通后,搭乘高铁“快车”,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动姐走进古村落,讲述中国高铁的故事,这当中传递的又岂不是交通扶贫的情怀,讲述的又岂不是交通发展释放的民生红利?

发现最美铁路,走进革命老区麻城,最美的不只有风光如画。这里,铁路服务让人如沐春风,爱国主义情怀处处激荡,铁路发展书写惠民篇章。最美铁路让人神往,劳模精神、英烈精神、扶贫精神等“最美精神”,让这片土地充满朝气,也充满希望。

发现最美铁路,传承最美精神。最美铁路,让我们不仅看到目之所及的美好,更能聆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画外之音,展望更美好的未来。(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