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行图为何要定期调整

2019-04-18 09:5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拂朽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定期调整铁路运行图成了常规动作。自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又迎来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哪些城市将在新一轮调图中受益?普速列车的开行规模是否受到影响?(经济日报2019.04.15)

此次的铁路运行图调整,在运输组织优化方面,为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创造了条件。首先将青岛纳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开行了北京南至青岛北一站直达复兴号动车组往返各一列。再者压缩北京至兰州间的高铁运行时间,由8小时压缩至7小时。此外,开行了兰州至成都的动车组列车,较既有线路压缩近5小时。

在促进社会的发展方面,更好地服务了雄安新区的建设,津保铁路新增高峰线列车4列,总数由现在的88列增加至92列,其中,地处雄安新区的白洋淀站增加10趟列车停靠,新增高峰线3趟列车停靠。并且还增加了37条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唐呼线新增万吨列车11对,不仅保障了运能运力,也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京津“蓝天保卫战”成果。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变则通,不变则罔,只有不断地变通改革,才能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铁路的此次调整运行图意义深远,不仅是对于铁路自身的优化运输组织方面,更是为促进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调,希望铁路可以不断改革,不断创新,争取在新时代下,发挥出新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