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雄安特区飞腾 高铁勇担重任

2019-04-16 19:0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甄明

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15日正式开始铺轨,标志着即将于9月份正式通车的京雄城际北京段建设进入最后冲刺。(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30年前的春天,深圳特区拔地而起;而30多年后的又一个春天,雄安新区横空出世。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而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更是使雄安新区插上飞翔的翅膀。

京雄城际铁路是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新建的一条城际铁路,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尝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全线设五座车站,总投资约335.3亿元。

京雄城际铁路对雄安新区的发展起重大作用,不仅可以使更多的资源运输到雄安,更可以使更多的人了解雄安这个新崛起的城市。线路建成后,可以使北京城区与雄安新区实现半小时通达,让人们的出行更加的方便。

京雄城际铁路建成后,雄安新区更将成为促进京津冀发展的枢纽,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国家级新区具有重要意义。(甄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