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欢迎乘坐奔向 “幸福”的高铁列车

2019-04-15 02: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4月1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了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全图铁路开行普速列车1203对,较调图前增加29.5对,并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高铁列车开行实现“一日一图”新模式,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大大优化了高铁客运产品,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出行体验。这一利好消息,犹如一池春水润泽了百姓的心扉,再一次让大众看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打开了人们奔向幸福的大门。

春风融化了大地的冰雪,温暖的春季向我们走来,百花竞相开放。趁着大好春光,人们又迎来了户外踏青、旅游观光的好时节。如今,乘坐高铁游天下,已经成为众多百姓出行的首选,尽揽祖国大好河山、领略世间“春色桃源”不再是遥远的梦想。高铁之所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崇,主要源于它在出行效率、舒适度、安全性、个性化服务等多项环节上具有较高性价比,因而被大众广泛认可。让大众更为欣喜的是,高铁立体交通网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规模,周而复始,朝发夕至,往返穿梭,它壮美了神州的每个角落,加快了西部边区的建设步伐,为贫困边陲地区脱贫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让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实践证明,近年来,中国高铁推出的一系列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通勤班车、周末班列、旅游专列等极具人性化、个性化的运营模式,满足了大众各种不同的口味,博得了大众的欢迎。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长期以来,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工作理念,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宏观构想,找准自己定位,顺应市场规律,想方设法惠及民生,深接地气,千方百计为大众出行提供全新体验、在出行生活上谋划诸多有力举措,赢得了人们赞许的口碑。

短短几年,中国高铁建设飞速发展,助推了中国经济的腾飞,不仅搭建了与西方各国的友谊之桥,推动了“一带一路”持续发展,而且构建了“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高铁交通网,促成了东西部经济、文化、物流、科技方面的优势互补,彰显了铁路独特的魅力,发挥了极大的“核磁共振”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生活需求。

近日,人们又获悉今年“5.1”劳动节一天的假日增至4天,让人们外出旅行的激情瞬间爆发。当下,去外面看世界,观景赏花,放飞心情,去享受美好与快乐,体会生活的幸福,不再是遥远的梦想,只要搭乘高铁,就能“圆梦幸福之旅”。期盼不在遥远,幸福就在眼前,亲爱的朋友,赶快收拾行囊,趁着明媚的春光,赶去与春相约,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领略世间的“春色桃源”,相信你一定会在人生的体验中留下一段最难忘的回忆! “常回家看看,路途不再遥远,牵手去旅游,欢迎乘坐奔向“幸福”的高铁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