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利于民,彰显铁路为民的初心

2019-04-15 01: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4月9日至6月30日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沈丹客专、丹大、长白乌线和长珲城际吉林至珲春段的25趟动车组列车实行6.5至8折不同程度的优惠,为旅客乘坐动车出行提供更多实惠和方便。实行车票折扣的动车组列车,将按照“4+3”开行模式,每周划分为周中、周末两个时间段,其中周二至周四为“周中”,周五至周一(包括“端午”和“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周末”,根据不同列车的车次分别实行相应的票价折扣。通过互联网预购25趟动车组列车的车票,系统将自动对票价实行折扣。(2019年4月12日 中国吉林网)

火车出行已经成为了人们使用交通工具时的首选,在高铁叫座的现在,对于铁路部门而言票价打不打折,都不会影响人们选择高铁出行的必须性。然而铁路部门在出行旺季调控的票价不升反惠,令民众欢喜,同时也令其他运输企业大跌眼镜,难道不需考虑到运营成本吗?

实则不论是具有低、中、高哪个阶段的消费能力,人们都容易被商场的打折促销价格吸引,因为同样的需求加上同样的品质,任何人都会理所应当的选择打折商品。高铁票打折本就是让利,尤其又在出行旺季时段打折,着实是让在此城际线段来往频繁的出行者的有了得惠的喜悦。

再瞧这看似让利的折扣,其实是抓住了消费者心理,城际线的客源市场竞争相对较为激烈,尽管高铁有着便捷、安全、省时的优势,但对于短途乘坐公共汽车的便利,也是人们认为比较适合的出行选择,因此,以让利优惠吸引这一部分消费者,无疑是带动铁路营收增长的另一方式。

对于我们消费者,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直接关系着出行的质量,也只有在相互竞争的环境下,各运输企业才更能展示出自己实力担当与创新挑战,更重要的一点便是在进营收的同时,始终能将百姓的幸福感放在首位。(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